國際奧會供中國疫苗惹議 陳時中:台灣選手打好才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3 日訊】國際奧委會11日宣布,將與中國合作,為參加奧運選手,提供中國疫苗。消息發布後,日本政府感到震驚,並表示對此事完全不知情。今天(13日)國際奧委會則改口說,沒有規定接種疫苗是義務,將依循各國規則,沒有強制。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也強調,台灣選手會在台灣就打好疫苗,才會出國比賽。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 巴赫(2021.03.11):「中國願意為,2020東京奧運,以及2022年北京冬奧的參賽選手,提供額外的疫苗。」

國際奧委會主席11日高調宣布,將與中方合作提供中國製疫苗,為參加東奧及北京冬奧參賽者施打。然而,這消息連東奧主辦單位成員,包括東奧籌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Toshiro Muto)都感到驚訝。日本政府發言人加藤勝信指出,國際奧委會事前並沒有和日本商討此事。

日本東京奧運暨帕運擔當大臣 丸川珠代(2021.03.12):「我想這是那些已經核准,中國疫苗的國家要做的決定,我不知道有任何中國公司,已經在日本申請核准中國疫苗。」

日本東京奧運擔當大臣丸川珠代指出,對國際奧委會主席的說法,「都是來自國際奧委會官網跟媒體報導」,並強調,「不以接種疫苗作為(東奧舉辦)前提的原則沒有改變」、「正採取全面性的防疫措施」。東京奧運因疫情延遲一年後,預計在7月23日到8月8日舉辦。代表台灣參加東奧的戴資穎,被問到疫苗話題,她這麼說。

世界球后 戴資穎(2021.03.11):「下個禮拜會有,疾管署的人到(國訓)中心去做說明,會把相關的問題都先問清楚,然後再回報給我們選手跟教練,去做評估。」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台灣選手會有可能打到中國疫苗嗎?)不會,我們在台灣就會打好才出去。」

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台灣參賽選手在台灣就會打好疫苗。先前指揮中心表示,有規劃提供疫苗為選手接種,依照法規中國疫苗不能進來台灣。體育署也透露,疾管署預計15日,安排防疫醫師前往國訓中心,針對疫苗問題,向教練及選手說明,讓選手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