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清冠一號行銷10多國 陳時中肯定中醫研發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3月17日是國醫節,中醫師全聯會在今天(13日)特別舉辦論壇活動,衛福部長陳時中受邀出席。他致詞時提到,台灣中醫國家隊針對武漢肺炎,研發的清冠一號,在國外獲得好評,肯定台灣中醫在防疫上的研發實力。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提出了清冠一號這樣子一個,所以在國外都得到很大的一個好評。」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中醫藥學術論壇致詞,肯定中醫對防疫的貢獻。去年5月,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和三總中醫部團隊,針對武漢肺炎,研發出中藥複方水煎劑台灣清冠一號,並技轉給台灣7家藥廠生產。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 黃建榮:「清冠一號的藥,其實就是台灣中醫師,常用的處方,總共有10味,我們在中國醫藥研究所的公開資訊上面,都可以看到它的處方劑量。」

魚腥草、防風以及桑葉等,這幾種常見的中藥材,是清冠一號進軍歐美市場的關鍵。在4個月內,創造近3000萬新台幣營收。雖然受國外歡迎,在台灣卻相對少見,原因在於台灣嚴格的法規規範。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 黃建榮:「外銷了10多個國家,但是其實台灣人並不知道。」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清冠一號現在是取得我們的一個外銷許可。台灣變成藥物要取得藥證,那因為它是一個治療性的藥物,所以相對在台灣的病例非常的少,所以臨床的研究相對進行比較緩慢。」

在台灣申請新藥,至少花上5到10年的時間,加上沒有足夠的臨床案例和數據。因此藥廠決定搶攻海外市場,也看見台灣中醫研發的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