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接種科興疫苗 再添兩起死亡案例

香港13日再增添2起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死亡案例。(TED ALJIBE/AFP/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4 日訊】香港衛生署公布,2名日前接種科興疫苗後被送到深切治療部留醫的男子,13日下午離世。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6人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死亡。

其中一人是80歲男子,3月1日在天水圍天暉路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6日感到胸痛到急症室求醫,隨後被轉送到瑪嘉烈醫院深切治療部,13日下午因缺血性腸道疾病離世。本身有糖尿病、頸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及曾經中風。

另一人為67歲男子,3月2日在私家診所接種疫苗,11日突然在旺角地鐵站暈倒被送醫、入住深切治療部,13日下午下午離世。本身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及高血脂症。

香港連同新增的2宗個案,累計有6人在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

此外,港府衛生署13日再接獲一宗疑似接種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苗後出現的嚴重異常事件報告。個案為一名63歲男子,9日在沙田源禾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在接種中心觀察期間並無不適紀錄,10日感到身體虛弱,今日情況轉差並前往急症室求醫。初步診斷為急性中風,情況危殆。

香港衛生署表示,自上月26日開始接種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苗以來,截至本月7日,共收到71宗在接種疫苗後出現異常的報告,其中69宗與科興疫苗有關。經開會審核部份報告後,初步斷定至少2宗異常與接種疫苗有因果關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