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1 FDA將在17日完成首批AZ疫苗檢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4 日訊】帶您來看,台灣防疫指揮中心,週日(14日)宣布新增1例來自南非的境外移入個案。除此媒體也關注,歐洲傳出接種AZ疫苗後,有民眾出現血栓症狀,並且其中一人死亡。這會不會影響台灣宣布施打疫苗的時間或計劃,莊人祥表示,會參照歐洲藥品管理局調查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新增一例中共肺炎的境外移入的病例,這是從南非入境。」

防疫指揮中心在週日的臨時記者會,宣布新增一例來自南非的境外移入個案。媒體關注這個個案是否染南非變種病毒,對此莊人祥表示,因為個案CT值高,病毒量少,因此比較難比對。此外,媒體也關注,台灣11.7萬劑AZ疫苗,什麼時候可以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FDA他們是在17號就可以,完成這個檢驗,但是後續它事實上還需要做標籤、貼標籤、做封緘檢驗這個部分,然後我們還需要把這個疫苗運送到,各個衛生機構上去,那這個都是需要一些時間,所以會宣布施打的時間,這指揮官近期大概就會說明。」

另外,歐洲有多個國家的民眾,接種AZ疫苗後出現血栓,奧地利甚至傳出一名49歲婦女,因為肺栓塞死亡。有幾個國家因此暫緩施打AZ疫苗。對此莊人祥表示,會觀察歐洲藥品管理局調查,是否需要做後續評估,會再參照調查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我們當然還是會持續地再觀察這個,歐洲藥品管理局他們最後所做的這個調查的結果,那這個他們所,這個目前就是,還有幾天的時間,就持續地觀察。」

媒體詢問,台灣第一批AZ疫苗會先給醫護施打,目前有沒有相關的接種建議與細節。莊人祥表示,醫療應變組有訂出詳細規範,主要是給醫院參考,可能週一會釋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