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長首次外訪:確保印太穩定 威懾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5 日訊】國際焦點,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3日啟程,展開上任以來首次外訪。周日,奧斯汀抵達位於夏威夷的美國印太司令部,之後,他與國務卿布林肯訪問日本、韓國後,奧斯汀還將單獨訪問印度。

美國國防部聲明中表示,奧斯汀與布林肯的此次亞洲之行,就是為了讓盟友放心美國對該地區的承諾。

防長奧斯汀首次出訪即到亞洲,除了在日本、韓國進行外長和防長的2+2會晤,還會單獨訪問印度。他週六(3月13日)在推特上說:「我們將討論許多重要議題,以確保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奧斯汀對同行的記者說:「我們的目標是確保有能力和行動計劃,能夠對中國(共)或任何想與美國較量的國家形成可信的威懾。」

目前來看,拜登政府似乎在延續奧巴馬時期「幕後領導」(lead-from-behind)的外交策略,不出頭、尋求與盟友合作應對中共威脅,而非川普任期時領導全球抗共的作法。

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