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一天抗議38死 流亡警察:我不能對人民開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5 日訊】緬甸幾大城市週末再度爆發示威抗議,軍政府強力鎮壓,「援助政治犯協會」(AAPP)周日表示,至少38名反政變示威者在軍警鎮壓行動中死亡,與本月3日最血腥一天的死亡人數一樣。有不願參與鎮壓的緬甸警察逃亡至印度,表示無法對民眾開槍。

緬甸又經歷了一個血腥的週末。

從二月份軍方發動政變至今,已有80多名示威者被殺害,另有2,100多人被軍方逮捕。

週六,緬甸文人政府臨時領導人曼溫凱(Mahn Win Khaing Than)首次在藏匿地點通過臉書向大眾發表講話。

緬甸文人政府臨時領導人 曼溫凱:「現在是這個國家最黑暗的時刻,而黎明已經不遠了。」

曼溫凱號召民眾抵抗軍政府的鎮壓,並誓言發動革命,永遠地結束緬甸的軍事獨裁。

雖然軍政府的鎮壓不斷升級,但是在仰光、瓦城等緬甸主要城市,民眾仍繼續舉行示威抗議。另外,一些緬甸警察已不再願意為軍政府效力。一名流亡印度的警察告訴英國天空電視台(SKY),他選擇逃離緬甸,因為他不能對人民開槍。

緬甸流亡警察 Foursi :「我不能對那些無辜的人民開槍或打他們。他們只是和平的示威者,都是無辜的,我不能打他們或射殺他們。這就是我為什麼要離開。」

另一名緬甸警察對路透社說,高達90%的警察都支持示威,只是內部沒有領袖團結大家。

緬甸流亡警察 Trun Trun:「如果必要,我會為民主而犧牲我自己。」

根據一名印度高官的說法,自政變以來,已有約100名緬甸人逃亡至印度,這些人主要是警察和他們的家人。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