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官員透露:美國正遭中共系統性破壞

美國國旗(大紀元 李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5 日訊】美國五角大樓的首席戰略師認為,共產主義中國在放棄了「韜光養晦」的舊戰略政策後,正對美國構成了生存威脅。

據《華盛頓時報》報導,美國國防部淨評估辦公室(ONA)負責人詹姆斯·貝克(James H.Baker)說,目前尚不清楚「美國各政治派別的精英們是否了解中國(中共)作為競爭對手所帶來的危險」。

貝克表示:「美國及其盟友的相對軍事優勢依然存在,但正在被中國(中共)增加的投資、訓練和基地化系統地破壞。」

然而,他說,中國的繁榮還是要依靠全球化,這「將抑制(中共)更多的激進傾向」。

到2020年,川普(特朗普)政府已經將中共視為美國的主要對手。就在本月,中國(中共)又發動了一次大範圍的計算機黑客攻擊,這次是針對微軟公司的郵件服務器。

這次黑客攻擊是中共試圖竊取數百萬美國人的個人信息和其它數據。聯邦調查局估計,中共已經竊取了一半美國人口的私人身分數據。

《華盛頓時報》稱,作為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的首席戰略師,貝克領導ONA正在為美國接下來的行動制訂方案和進行評估。

貝克早在2017年7月的一次講話中就對中俄的威脅發出了警報。他的講話題目為「歐亞修正主義力量(伊朗、俄羅斯、中國)的崛起及對日美同盟的影響」。

貝克在演講中發表了他對中共、俄羅斯和伊朗這幾個「修正主義」國家的看法。他之所以如此評論,是因為中、俄和伊朗想要顛覆全球現狀。

2020年12月3日,時任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在《華爾街日報》發表文章,強調「中共才是美國的最大安全威脅,也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對全世界民主自由的最大威脅」。他說,「抵制北京重塑和統治世界的企圖,是我們這一代人的挑戰」。

轉載自 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