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境外+5 指揮中心:三類人不可接種AZ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5 日訊】帶您來看,台灣今天(15日)新增5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防疫指揮中心也說明,有三個族群不能接種AZ疫苗,以及哪些族群需要暫緩接種、諮詢醫師意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新增境外移入的中共肺炎的病例,有五例,分別自這個菲律賓、法國入境。」

台灣週一再新增五個境外移入病例,四人從菲律賓入境,一人從法國入境。此外,AZ疫苗在歐洲引發血栓疑慮,媒體是相當關注哪些人不適合施打,對此,指揮中心說明不能施打AZ疫苗的三類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第一個就是,對疫苗所含成分過敏者,所以就包括這個,它裡面所加的賦形劑。那另外還有施打這個第一劑的這個AZ的疫苗後,出現急性嚴重過敏反應者。那另外還有一個,18歲以下的青少年,那這些也都,目前是不可以施打的。」

除此,需要暫緩施打,以及謹慎評估風險的族群,包括有急性嚴重疾病且伴隨發燒或急性感染者、有血小板減少或任何凝血異常者(如血友病)、免疫功能不全者(包括接受免疫抑制劑治療)、懷孕或是可能懷孕的女性、以及正在哺乳的女性。而針對變種病毒可能造成各種疫苗效力降低,莊人祥回應,知道幾家疫苗廠對變種病毒開發第三劑追種疫苗,但實際結果要等待文獻發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目前應該是說,BNT、莫德納跟AZ都有針對這個部分在做,但是實際的結果,可能都要看他們的這個文獻發表出來,才會比較清楚。」

另外,指揮中心已經向可能參加東京奧運的選手,說明疫苗施打流程和注意事項。莊人祥表示要看教練、選手何時出國比賽,再規劃施打時程。並指出同隊的人可能要分批接種。至於台灣會不會跟進日本推動疫苗假,莊人祥說會再跟勞動部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