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疫苗外交伸入東奧碰壁 日本澳洲速拒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5 日訊】中共疫苗外交動作頻頻,要提供參加東奧選手免費施打,但馬上被日本和澳洲快速拒絕。由於中共疫苗數據不完整,WHO至今沒有批准,中共又祭出簽證便利,誘惑海外人士接種國產疫苗,被外界怒批是綁架。

NTD記者(2021.3.13):「日本,夏季奧運會的主辦方,將不會向奧運參賽者提供中共製造的疫苗。」

中共與國際奧委會合作,為準備參加奧運的選手提供疫苗。不過,主辦國日本已經拒絕,因為中國國藥集團(Sinopharm)的疫苗沒有獲准在日本施打。

澳媒報導,在日本拒絕之後,澳洲奧運委員會(AOC)也於13日表示,不考慮中國製造的疫苗。澳洲奧委會執行長卡羅爾(Matt Carroll)表示,將繼續和澳洲聯邦與州政府合作,替運動員做好準備,有信心運動員會在抵達東京之前,完成疫苗接種。

NTD記者(2021.3.13):「中國疫苗的真正有效性還不是百分百清楚,因為迄今其試驗數據還不完整,而已公佈的數據顯示,其有效性比其他國家生產的疫苗要低。」

中共企圖利用疫苗外交提高影響力,但因疫苗資訊不透明,大多數西方國家拒絕批准,中共又祭出簽證便利,誘惑海外人士接種。12日,中共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發布通知稱,自3月15日起,從香港進入內地的外國人,如果打了中國製的疫苗,只要提供疫情爆發前所需文件即可,不必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與旅行軌跡等。

新聞看點主持人 李沐陽(2021.3.13):「世界衛生組織至今,沒有把中國疫苗批准列入緊急使用清單。原因就是中國生產的中共病毒疫苗,至今缺少完整的三期臨床試驗數據。」外界批評,這項新的入境規則是在與西方疫苗的競爭中產生的。有網友議論,這是「赤裸裸的疫苗綁架」,並稱這是「土匪邏輯,強買強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