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發現新變種病毒 可能造成二次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廣東省疾控中心公布,從2名染疫者的檢測樣本中,發現了奈及利亞變種病毒株。這種病毒已蔓延至全球26國,專家稱,這毒株變異性和傳播力都很強,可能導致感染過的人,二度感染。

廣東省疾控中心網站稱,從2名中共病毒確診患者的鼻咽拭子中,發現B.1.525奈及利亞變種病毒株。這是疾控中心在1月2號從一名感染者的咽拭子樣本中發現了B.1.1.7突變株,以及同月6號在一名感染者的病例樣本中,分離出501Y.V2南非突變病毒株以來,再次發現的突變病毒株。

廣州陳先生說:他們很少人關注這些,都覺得只要自己別感染上就行了。

廣州陳先生:「反正這個病毒就沒辦法啦,沒辦法根治,變種經常變的話,疫苗也沒辦法,好像說那些醫療也不行了。這個沒辦法,就靠運氣了,這不是我們能控制的。」

B.1.525型變種病毒株目前正在26國個國家流傳,而病毒株讓疫情的傳播力更強,易導致「抗體中和逃逸」,可能讓感染過疫情的患者再次感染。

原台北榮民總醫院感染科專科醫師鄭元瑜:「當你是一個打過疫苗的人,或者你是一個康復者,本來你對這個有抵抗力了,但是這種新型的突變種,你可能在某個程度上會減弱或失去對新病毒的抵抗力。」

原台北榮民總醫院感染科專科醫師鄭元瑜說,這種新型病毒變異性很強,但沒有辦法直接說,疫苗無效了,或者說一個康復的患者完全沒有抵抗力了。

鄭元瑜:「這些變異突變,本身有一些會增強這個病毒存活率,或者它的傳播能力。再經過一段時間,在人群之中擴散之後,就會有各種不同變異的、突種的病毒株,會產生一種類似競爭的狀況,它們互相競爭,競爭力強的話,它就會形成一種優勢品種。」

鄭元瑜說,也就是說,經過一段時間,各種不同的變種病毒在流行過程中,某些病例的傳播能力會加強。

公開資訊顯示,B.1.525病毒株的棘蛋白有E484K突變,這種突變會削弱人體對病毒的免疫反應,對大多數恢復期抗體產生10倍的耐藥性。

中共病毒疫情2019年底在湖北武漢爆發,因中共隱瞞導致疫情禍延全球至今已造成超過266多萬人死亡,1.2億多感染。

早在去年11月25號,路透稱,科研人員發現,中共病毒傳播到世界各地時發生突變,目前確認已有1萬2706種突變或變化。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李韻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