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嚴峻耗水費開徵?王美花:盤點水資源增加調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水情吃緊,國內七個主要水庫,蓄水量都在20%以下,外傳經濟部方面,將開徵耗水費,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目前沒有時間表,水利署正在蒐集各產業意見。

經濟部長 王美花:「水利署也在跟所有的科學園區、工業區,跟公會等等來做討論,蒐集很多意見,因為意見確實是非常多,不同的產業的想法不太一樣。另外有一些廠商,已經有很好的循環水的利用,這個怎麼樣去估算它應該怎麼開徵(耗水費)等等,現在就是蒐集很多意見回來,會一起做綜整的討論。」

根據水情資訊,南部曾文水庫蓄水率只有15.3%、德基水庫剩8.2%,尤其產業用水吃緊,媒體報導,耗水費如果開徵,將採分階段、分產業實施,經濟部長王美花透露,傳統產業開徵費用較低、科技業可能比較高,但還是需要視產業別而定,會持續盤點新水源,並與地方政府密切溝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