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護藻礁公投 柯文哲:重點是討論非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5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歸市政,今天(3月15日)一早出席關渡碼頭設施改善啟動儀式,不過被問到最近炒持續延燒的藻礁議題,柯文哲直呼討論比公投來的重要,不過話鋒一轉,卻直批台灣社會沒有理性討論空間。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來到北投關渡碼頭,參加設施改善工程開幕典禮,陽光下賞海景愈看愈滿意。不過柯文哲最近忙跑黨務,被批評心中只有選舉,週一終於回歸市政,馬上被問到最近國家住宅和都更中心,規劃要在北市東湖蓋社宅要提供幼托空間,卻遭北市府教育局回絕,柯文哲聽到直說不可能。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不可能這個絕對不是這樣,中央到底是要設哪一種,不可能問我們我們說不要,應該是說你要跟我們協調,這個黃景茂去當執行長的時候,我就跟他交代過了。」

前陣子才因社宅問題槓上中央,柯文哲依然故我,但聽到藻礁議題,儼然從環保問題變成政治問題,柯文哲雖說公投最重要的是討論,忍不住開酸。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公投最重要的是討論不是投票,你都不曉得來龍去脈,所以老實講有時候我看每天,台灣的政治氛圍,每天都是反正都在那裡講那些,台灣社會就一直沒有理性討論的空間,反正1450實在太厲害沒辦法。」

從藻礁議題扯到「1450」,但柯文哲一下急撕「小藍標籤」,在立院召委選舉又是「綠白合」,甚至傳出故意避掉和前總統馬英九的合體行程。

記者:「總統,上禮拜六柯市長臨時不去你的行程,你會覺得是跟你刻意不同台嗎?」

馬英九的尷尬笑聲,讓人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但柯文哲一下靠藍一下又黏綠,立場搖擺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