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神童」紙藝 工藝家王雅欽重回工作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5 日訊】雲林北港傳統工藝家王雅欽,是個紙糊工藝師,三十年來,他以巧手打造紙神像,作品大部分都免費送給廟宇收藏,或是參與燈會展示,一起來聽聽他的故事。

濃眉大眼、方頭大耳的神童,出自於雲林北港工藝家王雅欽之手,材料只是漿糊、牛皮紙和油漆而已。

工藝家 王雅欽:「這個是我從北港的傳統技藝,這個百年北港的百年工藝傳下來的。」

曾因為從事傳統紙藝工作,失去第一段婚姻,再遇到現任太太曾詩絨,鼓勵他重新走上工作台,不但全力支持王雅欽免費做神童,還會趁他去上班時,幫忙完成前幾道工序。

王雅欽太太 曾詩絨:「就在旁邊一直看,就覺得說我覺得我應該幫他做,然後越貼越喜歡,貼起來就非常很自然,很快就學會,他就跟我講說,第一層要怎麼貼,第二層要怎麼貼,然後之後就自己發揮了,(然後很療癒)對,我可以中午二點開始一直貼,貼到十二點。」

工藝家王雅欽VS.記者:「(這個要上幾層)大約十六層,(幾天可以做完)大約十六天,(所以一天只能一層)對,那乾了之後再第二層。」

目前這項工藝大都用在廟宇,或是北港藝閣遊行時,累積三十年技法的王雅欽表示,不會再放手了,為了傳統文化他會堅持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