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演創作個展 呈現台灣早期鄉土風情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5 日訊】從小在農村長大的新銳畫家王嘉演,擅長水彩創作,對台灣鄉土風情的題材情有獨鍾,近期在嘉義縣梅嶺美術館舉辦畫展,展出51幅寫實作品,吸引許多藝文界人士共襄盛舉。

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水彩畫作,無論是老阿嬤包粽子、還是在賣菜,或是農忙收割稻穀、打鐵人家等等作品,淋漓盡致的呈現台灣早期農村的日常生活景象。

朴子市長 吳品叡:「很多都是我們小時候的感覺,譬如說在賣菜的啊!或者是在做包子的,就是很能讓我們有一些共鳴。」

朴子國小校長 林金進:「當時的朴子的老街,有好多的打鐵師傅,但是隨著這樣子時代進步,那個打鐵店一家一家的關;現在能夠看到這樣子一個打鐵的水彩畫,真的會勾起以前那一段小時候的塵封記憶。」

嘉義縣文觀局局長 許有仁:「嘉義縣事實上是一個農業縣,那剛好這個畫作,跟我們整個嘉義縣的這個大家的生活非常的密切。」

畫家王嘉演用畫作傳遞他對藝術的熱愛,不僅讓民眾重溫兒時舊夢,也畫出他對這塊土地的熱愛。

畫家 王嘉演:「多年以後,可能我們再去這個地方,可能這個畫面就已經沒有了,當下的感覺是說,要把這畫面把它用畫筆把它記錄下來這樣子。」

嘉義縣梅嶺美術會理事長 陳政宏:「很感動哪!尤其是少年時代,我們生活的回憶全部都跑出來了。」

嘉義市美術協會常務理事 張益源:「《淡水人家》這邊的這個景色,有改變很多啦!不過在我們畫、在作畫裡面的話,我們講究就是說它整幅畫的這個氣氛,來營造這個感覺出來。」

王嘉演表示,這次作品義賣所得一半,將分別捐給朴子市社福團體和朴子國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