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義停打AZ 杜魯道稱安全、文在寅將接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6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疫情,全球超過1億2千萬人確診。超過265萬人病故。拜登指未來10天內美國將達1億劑疫苗接種。多國暫停接種AZ疫苗,美國展開獨立審查。目前,德國、法國和義大利也加入停打AZ疫苗的行列,不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背書表示安全。而南韓總理文在寅要在出席G7峰會前,親自接種AZ疫苗。

 

全球逾1億2千萬人確診 逾265萬人病故

全球公開數據顯示,確診中共肺炎超過 1億2千零16萬人,累計死亡2百65萬9千多人。但是中共、伊朗等國家,被認為嚴重低報數據。其中美國確診達2千9百48萬多人,53萬5千多人病故;巴西確診1千1百51萬多人,27萬人病故;其次為印度、俄羅斯、英國和法國。

 

拜登指未來10天內美國達1億劑疫苗接種

美國總統拜登15日在白宮對上週通過並正式簽署的「美國救援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發表講話。他表示,在簽署高達1.9兆美元的紓困計畫方案後,未來10天美國將能達成兩大里程碑,一是10天內將有1億劑COVID-19疫苗接種;一是1億張紓困支票入帳。這兩者都十分重要。

拜登也宣布前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史柏林(Gene Sperling)將負責1.9兆美元紓困計畫實施。

白宮抗疫小組高級顧問斯拉維特(Andy Slavitt)在稍早的疫情記者會上指出,目前約30%的成年人與近2/3老年人接種第一劑疫苗,疫苗接種速度正在加快,希望達到拜登要求在5月1日前讓所有成年人都能接種的目標。過去7天,平均每天約240萬劑疫苗接種。

 

多國暫停接種AZ疫苗 美展開獨立審查

阿斯利康(AZ)疫苗傳出,有施打後的血栓不良反應通報,先前已有超過10個國家,包含泰國、剛果、丹麥、挪威、冰島、保加利亞、盧森堡、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荷蘭和愛爾蘭都宣布暫停接種AZ疫苗。義大利和奧地利暫停施打某些批次的疫苗。

一直力挺阿斯利康疫苗的德國和法國,也在上周末同時宣佈暫停接種阿斯利康疫苗。

英國阿斯利康疫苗週一繼續成爲爭議焦點。美國衛生官員表示,阿斯利康疫苗在美國的臨牀試驗結果,正在接受獨立審查,如果安全有效,藥管局(FDA)可在一個月左右頒發使用授權。

 

德法義停打AZ 杜魯道稱安全、文在寅將接種

上週末,包括德國、法國和義大利,都宣佈暫停接種阿斯利康(AZ疫苗。

德國衛生部長斯帕恩:「根據保羅· 埃利希研究所的建議,政府出於謹慎考慮,停止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原因是新報告的血栓病例,這些病例與接種阿斯利康疫苗有時間上的關聯。」

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在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出臺審查結果之前,暫停接種阿斯利康疫苗。

義大利也因爲連續出現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例,於週一宣佈暫停阿斯利康疫苗。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則指出,加國專家確信,該國施打的所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都安全無虞,包括AZ疫苗。

杜魯道在電視記者會說:「我們關注的顯然是歐洲特定一批疫苗的施打結果,而我們可以向全體加拿大人民保證,我們施打的並非同一批疫苗。」

韓聯社報導,為前往英國出席即將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南韓總統文在寅將於下周接種阿斯利康(AZ)疫苗。英國已邀請文在寅參加這場多邊會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