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義暫停接種AZ 美獨立審查、韓加背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6 日訊】因為傳出血栓不良反應,多個國家宣佈暫停接種英國牛津AZ疫苗,包括,德國、法國和義大利也加入停打AZ疫苗的行列,不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背書表示安全。而南韓總理文在寅要在出席G7峰會前,親自接種AZ疫苗。

截至週一,美國的累計感染人數達到2950萬,53.5萬人死亡,加州仍高居感染及死亡人數榜首。在取消強制口罩令等所有防疫限制後,德州的感染人數仍持續下降,過去兩週每日感染病例的滾動平均值下降42.5%。

英國AZ疫苗週一繼續成為爭議焦點。美國衛生官員表示,AZ疫苗在美國的臨床試驗結果,正在接受獨立審查,如果安全有效,藥管局(FDA)可在一個月左右頒發使用授權。

然而上週末,更多國家宣佈暫停接種AZ疫苗。英國首相強生為此重申,對AZ疫苗有信心,各國沒理由中止疫苗接種。

強生話音剛落,一直力挺AZ疫苗的德國和法國,卻同時宣佈暫停接種AZ疫苗。

德國衛生部長 斯帕恩:「根據保羅· 埃利希研究所的建議,政府出於謹慎考慮,停止接種AZ疫苗,原因是新報告的血栓病例,這些病例與接種AZ疫苗有時間上的關聯。」

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在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出臺審查結果之前,暫停接種AZ疫苗。

義大利也因為連續出現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例,於週一宣佈暫停AZ疫苗。

從本週一至4月6日,義大利大部分地區將再次陷入封鎖狀態。截至3月15日,義大利感染人數已經將近324萬,10.2萬人死亡。

巴西聖保羅州從本週起實施夜間宵禁,關閉海灘和公園,暫停體育賽事,人們居家工作。不過封鎖措施卻引發了大規模的抗議示威。

印度週一通報了26291個新增病例,創下近三個月來新高,累計死亡超過15.8萬人。由於新一輪疫情來勢洶洶,一些地方政府已恢復封鎖、宵禁等嚴厲措施。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