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法友台小組訪台 蘇貞昌:中共讓世界更看不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6 日訊】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遭到中共施壓,要他們取消正在籌備的國會訪台團,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對此表示,中共以政治無限上綱,只會讓全世界更看不起。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法國友台小組想要來借鏡交流,這是很好的事,健康沒有國界,防疫的智慧、經驗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是很重要的。」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正在籌備訪台團,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卻出手干預,致函要求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取消國會訪台團,並譴責這趟行程,將會威脅北京與台北間的現狀。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沒想到中共連這樣也要阻擋,會讓全世界更看不起,同時也會讓全世界,更認為中共是以政治無限上綱,這樣對全世界防疫破口也都不好。」

李察是法國執政黨共和前進黨參議員,曾在1997年至2002年擔任法國國防部長,也在2018年率團進入台灣總統府,拜見總統蔡英文,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也發文表示,參議員有自由和適合的任何人見面,北京無權對法國民選官員指手畫腳。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那我想這已經超出了,一般文明國家的這種思考,那我想對於法國、中共駐法國大使的這個作為,我們予以嚴厲的譴責,那對於世界上任何地方,希望能夠跟台灣做朋友的這些友人,我們都歡迎他們到台灣來。」

吳釗燮表示,在疫情告一段落之後,可能會有很多的國際友人到台灣來訪問,台灣將也都表示歡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