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奧運疫苗外交碰壁後 轉向輸往聯合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6 日訊】中共疫苗外交動作頻頻,擴及國際性組織和簽證申請。日前國際奧委會(IOC)宣布,要向東京奧運選手提供中國疫苗,但馬上被日本和澳洲快速拒絕,奧委會主席巴赫趕緊改口,不會強加任何疫苗接種的義務。疫苗外交在奧運碰壁後,中共15日再宣布,向聯合國維和部隊免費提供30萬劑疫苗,非洲地區人員優先使用。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 巴赫(2021.3.13):「我們不會強加任何接種疫苗的義務。運動員與國際奧委會應該遵守各個國家對疫苗接種的規定,這顯然是(各國)政府的責任,在這方面,我們不會干涉。」

中國疫苗資訊不透明,大多數國家尚未批准使用。日本媒體NHK16日報導,中共駐外大使館向日本、泰國和越南等國家,釋出消息「接種中國疫苗,就可獲得簽證申請優待」,NHK分析,中共藉著簽證申請優待的手段,想要普及中國疫苗在其它國家廣泛使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