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產值達4兆美金 童子賢:電動車台廠新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和碩與玉山科技協會舉辦電動車論壇,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受訪表示,預估五年左右,電動車佔整個汽車的市佔率會超過10%,2030年左右,市占應該會在三成左右,也給了台灣廠商,切入市場的機會。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我們在猜測,現在是2021,應該會在五年左右,也就是2025 2026左右,應該會跨過市佔,電動車占整個汽車大概佔超過百分之十。2030年左右,也就是離現在不到十年,大概九年十年,整個市占應該會在三成左右,電動車占整個汽車產業會在三成左右。那大家理解,一部車的單價比現在的消費性電子產品,不管是電玩,或者是手機單價高很多,那汽車產業在2018的時候,就是一個汽車加上汽車的周邊,大概達到四兆美元的產業,高於這個半導體的四千二百多億,也高於這個智慧手機的五千億。所以說在這個產業,台灣的零組件或是系統模組,或者各方面的參與的機會,如果有的話呢,對台灣來說,是不小的發展的機會。」

和碩主要營收來源在iPhone組裝製造,近年加速轉型,切入車用電子等新領域,是特斯拉主要供應商之一,目前集團在車用業務營收貢獻已達2%至3%,有望成為營運新動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