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教練十五年 只為推廣獨輪車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6 日訊】雲林有位獨輪車教練蘇家慶,十五年來都以志工角色,義務協助北港南陽國小的小朋友,學練獨輪車,每年包辦各種獎項,連他四個孩子,也都是獨輪車高手。

腳輕微發力、控制好方向、雙手靈活擺動,這對雲林北港南陽國小的小朋友來說,駕輕就熟,還可以雙人表演。

學生:「(你們在二個人表演的時候,需要怎麼樣去配合?)要互相,還要信任對方。」

能有今天這樣的成熟技巧,歸功於教練蘇家慶義務指導了15年,他四個孩子也都是獨輪車高手,因為他覺得騎獨輪車的優點非常多,不只可以學習團體生活,還可以遠離三C產品。

教練 蘇家慶:「獨輪車的話主要是訓練他的下半部,下半部的平衡,他對於小腦的平衡有非常大的幫忙,可以讓學生從過動狀態導引他變得靜態,也可以釋放他生活上過多的壓抑。」

南陽國小校長 蔡維哲:「我發現獨輪車的小朋友,他們是不怕跌倒,而且跌倒又再爬起來,這個精神是讓我非常佩服,這個不只是在獨輪車的練習上面,爾後在求學,或者是做事為人處事上面,我相信他們只要秉持這種精神,一定可以有很好的前途。」

雖然指導的孩子都能拿到縣賽冠軍,但蘇家慶擔心的是越來越少人在推廣,這項賽事可能會被取消,所以他還加碼周日晚上在北港媽祖廟口開班,希望更多人來學,讓這項技藝再度發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