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繪本畫家為台創作 原畫巡迴展首波台南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日本知名繪本作家小林豊,為台灣創作的繪本,《Taiwan風之旅》28幅原畫, 3月16日起,將輪流在台南市6所小學展出,希望可以激發學生們對於美術、藝術和繪本的熱愛。

日本知名繪本作家小林豊,藉由蝴蝶旅行,穿越歷史,探訪鄉土民情,為台灣創作的繪本《風之旅》,作品裡的28幅原畫,在台南市舉辦聯展,要讓學生一飽眼福。

聯經出版公司發行人 林載爵:「他把對台灣的熱愛跟對台灣歷史文化的看法跟感覺,全部濃縮在他的這本著作《風之旅》裡面,《風之旅》可以說是一個台灣歷史文化的一個縮影。」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很期待繪本展在六個學校輪展之後,有其他的學校能夠有機會來展出,因此而激發到許許多多,有心從事或者是開啟同學,對於美術、對於藝術、對於繪本的一個熱愛。」

小林豊熱愛台灣,行走台灣各地,以畫筆描繪台灣的高山、海洋,紀錄台灣的鄉鎮部落和風土民情。學生們也腦力激盪,用各種不同的藝術創作,來向大師致敬。

小朋友:「老師把他自己比喻成一隻蝴蝶,在台灣各地飛來飛去。我想到老師的畫,我就會想到我們的將軍漁港。」

小朋友:「我畫的是高雄港,然後改編成我們家鄉的將軍漁港。」

台南安平國小校長 林泓成:「讓整個藝術能夠深耕基層,也讓基層的學校的師生、家長看到這樣的一個作品之下,對於學生未來在藝術人文的學習上,更具有實質的效益。」

因為疫情影響,小林豊無法來到台灣,他特別製作一段影片,表達自己對台灣和台南的熱愛和懷念。風之旅原畫巡迴展,展出日期到6月10日,希望讓學生沐浴在大師的藝術薰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