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強生宣布核彈數量增4成 外交重點轉向印太地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7 日訊】英國首相強生16日公布報告表示,英國的核彈頭數量將增加40%,以確保英國在風險高升的全球環境及面臨新科技威脅時的安全。
 

外媒報導,英國過去不斷減少核彈頭數量,並在2010年為2020年設定了180枚核彈的上限。但強生取消了先前的限制,並說將提高到260枚。


這份長達百頁的報告指出,印太地區「日漸成為世界地緣政治的中心」。因此英國未來外交及貿易政策將更傾向印太。英國政府計劃在該地區部署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

 

強生只把中共列「競爭對手」遭批

不過,相較於英國把俄羅斯列為「頭號威脅」,中共在這份報告中僅被視為「競爭對手」。
向來對中共抱持強硬態度的保守黨議員圖根達特(Thomas Tugendhat)表示強烈不滿,更警告當局,中共威脅著英國和盟國的利益,而「競爭」是基於公平交易下發展的關係,但眼下的情況明顯並非如此

 

更多新聞:

重回世界舞台!英國新外交政策強化印太影響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