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樂見美日2+2關切台海 霸氣回應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7 日訊】美國、日本外交與國防首長昨天(16日)在東京會談,對台海重要性達成共識。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7)在立法院回應媒體詢問時說,這是正面發展,樂見其成。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以及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和防衛大臣岸信夫,在這一場2+2會談,聚焦中共在印太地區的威脅與挑戰,雙方也就台海議題達成共識。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樂見其成。

國防部長 邱國正:「各國家對台海議題如果有共識的話,我們(台灣)遇到強大敵國,對我們有壓力,他們(美日)有這個認知,我想對以後的合作,不管是平常既有的基礎,或另外談議題都是正面的,我們都樂見其成。」

國防部長邱國正上午到立法院備詢,針對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日前表示,台灣6年內恐面臨中共威脅,部長霸氣回應。

國民黨立委 廖婉汝 VS.國防部長 邱國正:「不要講六年,我已經防範到,下六個鐘頭有甚麼狀況,我們要怎麼處理,(隨時會)對,隨時會,所以這裡不能講國外一講六年,我們就設定六年,而且我有一個觀念,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美軍馳援)人家多少天來,這不在我們考慮之內。如果你(敵人)要打多久,我們陪多久,沒有時間限制。」

面對台海情勢嚴峻,中共陸續換裝東風新式彈道飛彈,威脅擴張到第二島鏈,國防部日前曾宣示,將與美軍共同建構聯合飛彈防禦機制,媒體也關注相關細節?對此,邱國正表示,相關議題都在討論範疇中,至於談到什麼地步,國軍還要繼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