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交通事故釀6死 侯友宜要求遊覽車公司停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7 日訊】16號蘇花公路交通事故,遊覽車撞山壁釀6死39傷,宜蘭縣衛生局啟動大量傷病患機制,縣長林姿妙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趕到醫院探視。今早死者的遺體已經送往北市第二殯儀館,目前14名傷者出院,還有25名傷患正在醫院治療中。侯友宜說,希望通運業者暫停營業,民眾、公司行號若有合作,應先避免搭乘他們的交通工具。

家屬痛心送亡者,16號蘇花公路發生遊覽車撞上山壁嚴重交通事故,造成6人死亡,39人輕重傷,17號凌晨將死者遺體,送往北市第二殯儀館。

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因為這個事件我們絕對不可以輕忽,一個交通釀成這麼一個重大的傷亡,這些原因如何,檢察官已經在積極偵辦當中。我們新北市一定會站在被害者的立場,來協助我們的市民們來求償。」

遊覽車撞出大洞,發生車禍是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里民,自費花蓮2天1夜遊,卻在回程途中發生憾事。侯友宜在市政會議上表示,這是近年新北最大傷亡事故,並強調將協助里民對旅遊和遊覽車公司求償。

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目前因為檢察官在調查當中,我們已經呼籲我們所有的新北市,如果在參與旅遊,要使用這一家交通公司的交通工具,一定在這段時間要避免。希望這家交通公司,也能夠全面的停止,不要在這段時間,再參與營運。」

侯友宜下令從嚴究責,允諾後續受害者刑事民事求償,法制局會予以協助。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事發當晚趕到宜蘭慰問,並表示,遊覽車有定檢,司機工作也沒有超時,初步了解不是道路線形不良範圍,也不是氣候問題,肇事原因還在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