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宣布增核彈量 重心轉印太、批中共巨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7 日訊】週二,英國政府公佈了30年來最大規模的外交和國防政策報告,調高核彈頭上限,並強調要擴展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

16號,英國公布一份長達100頁的外交與國防政策檢視報告。這是冷戰結束以來,英國最大的的外交與國防政策檢視,訂定英國道2030年的優先項目。

英國首相 強生(2021.3.16):「報告描述了我們將如何支持盟國、增強實力,以全新方式找到解決方案,以及重新學習與我們價值觀相悖國家競爭的藝術。」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16號在下議院公布這份報告。其中最受矚目的,是調高核彈頭上限。英國原定在2020年代中期,將核彈頭的數量,從195枚減少到180枚,但這次報告,反將核彈頭上限增加到260枚。

英國首相 強生(2021.3.16):「全面檢視的第一個結果是,政府決定在國防方面多投入240億英鎊,使我們的軍隊實現全面現代化,並推動更新我們的核武威懾力量。」

在對中政策方面,強生指出,英國需要清醒(clear-eyed)看待與中共的關係,繼續保護重要國家基礎建設,透過「國家安全投資法」(The National Security and Investment Bill)保護英國以及英國的知識產權。強生指出,中共對英國構成巨大挑戰。

英國首相 強生(2021.3.16):「議長先生已經領導國際社會,對中共在新疆大規模拘留維吾爾人表示深切擔憂,並為近300萬香港人提供獲得英國國籍的途徑。毫無疑問,中共將對像我們這樣的開放社會構成巨大挑戰。」

不過,相較於英國把俄羅斯列為「頭號威脅」,中共在這份報告中僅被視為「競爭對手」。向來對中共抱持強硬態度的保守黨議員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表示強烈不滿。

今年1月,英國皇家海軍宣布,英國史上最大的新型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將在今年春季時現全球部署。南海很可能也在部署範圍內。

英國脫歐候,英國積極參與國際事務。今年6月11到13號,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即將在英國舉行。強生也表示,他將在下個月到訪印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