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奧斯汀訪韓 美韓2+2會談18日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7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在結束訪日行程之後,今天抵達南韓。明天兩人將與韓國外交部長以及國防部長進行2+2會談。在此之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才威脅拜登政府「不要製造麻煩」,並揚言要撕毀南北韓協議。讓這場會議的結果,倍受關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結束訪日行程之後,17日先後抵達南韓。韓國媒體報導,這是美國國務卿和國防部長,2010年7月以來,再次到訪韓國。

韓國YTN主播:「美國國務卿和國防部長11年來首次一起訪問我們國家。陷入僵局的美國北韓關係和南北韓關係能否有所突破,受到關注。此外,韓美日夥伴關係是否會找到具體方向,也值得關注。」

抵達韓國後,布林肯在推特發文,表示「美韓同盟很相當強大,足以讓我們共同對抗當今的全球挑戰,從Covid-19到氣候危機,再到核擴散(uclear proliferation)。」

韓國Channel A新聞(2021.3.16):「三年前的春天不會再來了。北韓副部長今與正再次對南北韓關係發表粗俗的言論。這是在美國國務卿和國防部長明天訪問韓國之前的講話。]

在布林肯和奧斯汀出訪日本當天,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批評韓國和美國的聯合軍演,並警告拜登政府,「如果未來4年想睡得安穩,最好不要一開始就製造麻煩。」甚至揚言撕毀2018年南北韓簽署的軍事領域協議。

對此,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16號在面對記者詢問時表示,白宮對北韓的言論沒有直接評論或回應。

週四(18日)上午,布林肯和奧斯汀,將和韓國外交部部長鄭義溶以及國防部長官徐旭,進行2+2會談。這是2016年在華盛頓特區舉行美韓2+2會談之後,時隔4年再次舉行。韓國媒體認為,會談的議題包括韓美關係、朝鮮半島問題、北韓核武、韓美日合作和等區域和全球議題。

會後,兩人還將到青瓦臺,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結束訪韓行程後,奧斯汀將繼續前往印度德里(Delhi),與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會面。布林肯則將返回美國,參加拜登政府上任後的首次美中高層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