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復甦惟市場有隱憂 謝金河:留意拜登政府加稅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7 日訊】各國施打疫苗,普遍認為,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近期來到1.5%上下,普遍認為,景氣有機會出現好轉跡象,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何也點名,公債殖利率上揚,恐怕引來通膨隱憂,加上美國拜登政府,可能採取加稅政策,都將是後續市場變數。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台積電要整理一段時間,它上半年我相信它很可能就在這裡。」

台股近期陷入盤整格局,17日收跌97.34點,來到16215.82點,財經專家謝金河分析,台股進入盤整很正常,五檔指標科技股,除了鴻海外,包括台積電、聯電都大幅回檔,市場價格過高的同時,讓報酬率與美債殖利率相當,都壓縮投資價值,市場資金有了轉向信號。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景氣有復甦的徵兆,那這個時候物價也開始有點蠢蠢欲動的狀態,十年債的上升也在反映物價的上漲,這個時候如果債券殖利率衝到2%以上,我相信這個市場會開始有更大的壓力。」

謝金河也表示,美債殖利率走揚,未來要觀察景氣復甦,是否跟通膨畫上等號,尤其後美元時代,加密貨幣可能動搖美元地位,加上美國拜登政府傳出,大規模加稅政策,將是市場變數。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如果再加重,個人所得稅和企業稅,那個影響就會非常大,那另外一個就是,拜登政府很可能對這一些科技巨擘,也開始課重稅,這個影響就會更加吃力。我想這個是,未來整個景氣發展的變數。」

彭博報導,美國拜登政府考慮企業稅率,從21%提高到28%,針對年收40萬以上增加所得稅,100萬以上資產者,加徵資本利得稅,由於美國市場與台股高度連動,衝擊影響,並定需要密切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芸汝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