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沒收香港選舉 蔡英文:無疑毀棄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7 日訊】中共人大3月11日強制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形同沒收選舉。今天(17日)民進黨中常會,副秘書長林飛帆報告相關情勢;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首度回應這事件,批評中共扼殺港人選擇民意代表的權利,這無疑毀棄了「一國兩制」的政治承諾。

民進黨發言人 謝佩芬:「近來中共修改香港選制,以及各種方式來阻止民主人士進入議會,讓香港的民主、自由都大幅度的倒退,讓人非常的遺憾。我也注意到,先前中國以各種藉口,取消香港民選民意代表資格,讓香港民主陷入危機,而且進一步扼殺港人選擇民意代表的權利。這無疑是毀棄「一國兩制」的承諾。」

民進黨發言人在會後轉述,蔡英文在聽取林飛帆的報告後表示,對香港議題的立場不變,會持續聲援香港,也呼籲國際共同關注香港民主;並強調會繼續堅守台灣民主自由,反對一國兩制是台灣人民、朝野政黨最大共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