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遭中共非法關押4年 台民團騎單車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7 日訊】台灣公民李明哲,遭中共以所謂的危害國安罪名,非法抓捕、監禁至今已經四年。台灣公民團體發起活動,「為李明哲自由而騎」,今天(17日)早上從李明哲曾服務的文山社區大學出發,一路騎到自由廣場,喊話中共,儘速放人。

口號:「言論自由無罪,立即釋放李明哲。」

高喊口號,手舉標語,10多個公民團體騎著單車,一路從文山社區大學騎到自由廣場,聲援遭中共非法關押4年的台灣公民李明哲,和中國維權人士。

藏台連線理事長 札西慈仁:「被中共關押在監獄的所有人民,出來的時候身體都會很差,很多的西藏人監獄出來後幾個月、幾天,馬上就過世了,所以我們非常擔心李明哲的身體。」

李明哲2017年3月入境中國後被失蹤,同年11月被中共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不僅非法抓捕,照理說要在2022年初被釋放。但由於中共司法的不透明,家屬至今無法拿到判決書,也無法得知真正的釋放日期。

文山社區大學校長 鄭秀娟:「即使是用它們(中共)的法,認為他顛覆中共的國家政權,這些的理由把他關起來,但是他應該還是要有,讓李明哲有基本人權,應該要讓他能夠跟家屬通訊,而且也應該要協助家屬去探視他」

永社副秘書長 洪崇晏:「如果我們不出來抵抗中共惡劣的行徑,李明哲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誰能倖免於中共的《國安法》,所以我們一定要站出來,抵抗中共,抵抗中共政權的暴力及擴張。」

面對中共蠻橫的極權統治,不顧公平審判原則,公民團體呼籲各界關切李明哲現況,也向北京當局喊話,盡速釋放李明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