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打入全球前10大車廠 海英俊3點布局電動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7 日訊】台達電今天(17日)舉辦50周年記者會,創辦人鄭崇華親自出席。媒體聚焦,台達電在電動車產業的布局。董事長海英俊,肯定台灣在電動車的發展潛力,看好今年電動車生產量;他表示,公司主力仍著重在電控、電機以及充電樁的發展。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童董事長也講了,台灣還是在這個小學階段,那我想電動車對台灣產業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認同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對台灣電動車發展一說。海英俊指出,台灣在ICT占有一席之地,電動車要用的電控、電機、電子的零組件非常多,機械產業也很發達,是很好的發展機會。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機電兩個合起來,再加上軟體,再加上顯示器,我想台灣這個產業應該有,在這個電動車有很多發展的地方。以後我們還是主要在電控,跟這個電機這方面,這車子本身,當然也外面就是充電樁,這個基礎建設。」

海英俊表示,未來電動車用充電樁,會是雙向的概念,將聯結電網,達到能源管理系統的機制。台達電已打入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的供應鏈,並掌握全球前十大車廠生產的電動車,在電力動力系統關鍵零組件及充電樁訂單。海英俊看好今年電動車的出貨量。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傳統的車廠今年都,我想是這個傾巢而出。很多國家就訂在2030年,就是內燃機的車就不准賣了,所以這些傳統車廠現在都卯足全力,在做這個電動車。」

台達電執行長 鄭平:「傳動這一塊大概有30億的市場。我們大概今年的目標應該要達到10%,2030年大概會預估會到330億,那我們的市占率絕對不可以低於現在。」

今年正逢台達電50週年,85歲的創辦人鄭崇華也現身記者會,一路看公司成長,鄭崇華感到欣慰。

台達電創辦人 鄭崇華:「很高興這個我們公司到了50年,最近的生意也不錯,因為我們所有的,產品跟電源供應器有關。還有別的地方加進來,所以我們的範圍就慢慢的擴大起來。」

至於缺水缺電問題,海英俊表示,台灣只有小部分製造,影響很小。對於車用晶片是否缺貨?海英俊表示,很早就發落給晶片廠商,現在沒有受甚麼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