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迎賓門吉光片羽 迎接賞鷹遊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一年一度的彰化八卦山賞鷹盛事,即將登場,這個週末(3月20、21日)就要開幕,而其實,從3月7日算起的一個禮拜內,已經有1千多隻老鷹過境八卦山,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更是把台灣燈會迎賓門「吉光片羽」,原汁原味搬到八卦山,要來迎接賞鷹民眾。

一片片彩色羽毛,隨風搖曳,像極了老鷹羽毛,各種線條彩色線條,經過光線照射,光彩奪目,主辦單位將台灣燈會迎賓門「吉光片羽」,原汁原味搬到八卦山遊客中心前,迎接遊客到來。

參山處代理處長 曹忠猷:「游文富老師做了一個,叫作吉光片羽,那跟我們賞鷹活動非常地契合,所以我們就專程把台灣燈會的迎賓門,移到這裡來展出。」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活動內容有南路鷹生態市集、闖關遊戲、導覽解說等活動,遊客也可來到賞鷹平台,近距離觀賞老鷹飛翔英姿,根據彰化縣野鳥學會統計,3月6日開始記錄截至目前已有1千多隻過境八卦山,但最近這幾天全是掛零。

觀察員 潘英德:「各地方的紀錄,記錄的看法是氣流不好,所以昨天幾乎是掛零。」

彰化縣野鳥學會理事長 謝孟霖:「去年3月份,爆大量之後,我們10月份南下,南下在墾丁那一邊,統計的數量超過10萬隻,牠們如果有那麼多的量下去南邊,今年再回來,我們應該也有機會,看到3萬隻超過。」

觀察員潘英德表示,備好防曬裝備,不穿鮮豔服裝,不大聲喧嘩,近距離觀察這群天上的過境嬌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