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書中文學地景 軍校生走讀屏東潮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7 日訊】教育部推動108課綱,許多學校的教學也變的多元化,中正預校16日起一連三天,有560多位師生,分三梯次走訪屏東縣潮州戶外教學,打破軍校生給人的刻板印象,認識書中大武山下的文學地景。

走訪潮州日式文化園區,聆聽導覽解說,中正預校高三學生走出校門,打破軍中給人刻板的印象,認識書中大武山下的文學地景人文,體驗不一樣的多元教學。

導覽解說員 賴玉文:「在這裡的地方,我們第一個展廳,是我們旅客服務中心,我們會介紹他,我們潮州的當地人文、美食以及鄉土民情跟伴手禮。」

中正預校學生:「就是因為龍應台那本大武山下的書,寫到這裡的潮州的街景。」

中正預校學生:「這次的旅遊可以讓我們明白,書中所學到的內容,然後並且用我們的腳,去走書中所寫下的故事。」

中正預校學生:「比較能參與戶外的活動,這樣就教學會比較有多元性,這樣就比較好玩。」

配合教育部108新課綱,透過走讀的戶外教學活動,學校希望能讓學生身歷其境,融入在地的情境中,實際體驗及反思。

潮州鎮公所主任秘書 王建元:「剛好藉這個機會讓中正預校,這個來自全國各地的孩子,讓他們來認識潮州,認識日式文化園區,認識我們的跳傘場、戲曲等等的,都是一個非常好的教學教材跟活動。」

中正預校教務處長 楊招如:「希望透過這樣一個戶外教學的活動,真正帶孩子除了在文本的閱讀當中,我們也能夠實際的走訪潮州小鎮 ,他們在將來的預備幹部生涯當中,不管他們在哪一個角落,他們都能夠透過這樣一個活動當中種下一個美好的種子。」

潮州鎮公所表示,多元的教學活動,推動城市小旅行的用心,也希望讓軍校生在學生生涯中,對走讀潮州留下深刻的印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