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受遺傳性腎臟病之苦 壽山動物園非洲獅小巴病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2016年獲得網路全台十大動物園明星,高雄壽山動物園的非洲獅「小巴」,這個月(3月)12日病逝。牠因為遺傳性腎臟病影響營養吸收,體態逐漸消瘦,常讓遊客誤認為營養不良。園方持續提供藥品和營養品,但最終小巴仍不敵病魔,萬獸之王的英姿,只能留在遊客心中。

壽山動物園的非洲獅園區,獅子慵懶的趴著睡覺,但卻看不到民眾熟悉的非洲獅「小巴」的身影,園方公布令人難過的消息,「小巴」不敵病魔,已經離世。

高雄壽山動物園主任 莊絢智:「上個禮拜9號開始,小巴牠其實在食慾上就有很明顯下降,那其實在這中間獸醫跟保育員,緊急給牠一些支持性治療,還有一些止痛劑,但是還是很不幸的,在12號的時候小巴牠就過世了。」

遊客:「過世了嘛...就會比較難過這樣。」

遊客:「就會覺得...也是一條生命,離開了滿不捨。」

消息傳出,遊客紛紛表達不捨,還有人分享「小巴」生前的英姿,感謝「小巴」帶給大家的回憶。

「小巴」今年11歲,相當於人類年齡55歲,近年來被診斷出遺傳性腎臟病,影響營養吸收,體態也逐漸消瘦,去年開始有遊客拍下牠骨瘦如柴的照片,常被誤認為是營養不良。園方持續提供藥品和營養品,但腎臟病不可逆,最終還是無力回天。

高雄壽山動物園主任 莊絢智:「大貓動物在老年的時候,都很容易伴隨腎臟性的疾病問題,剛好我們這對(兄弟)小辛、小巴,牠們其實可能剛好在遺傳上,有這個缺陷,在他們步入老年的時候,腎臟病對牠們的影響會特別強烈,那目前小巴的哥哥小辛,目前整個狀況算是保持的還不錯。」

「小巴」其實有個雙胞胎兄弟,牠和「小辛」是2010年,壽山動物園自行培育成功的第一對小獅子兄弟。2016年還獲得網路全台十大動物園明星,滿周歲時園方還特別幫牠們舉辦慶生活動,無奈「小巴」不敵病魔離世,萬獸之王的英姿,只能留在遊客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