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視察取水演練 期醫療、消防用水無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7 日訊】全台旱象難解,為了確保醫療和消防用水穩定,新竹市長林智堅,偕同轄區內8家醫院代表,前往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視察緊急需求抗旱取水演練。也呼籲企業、民眾攜手抗旱。

載水車緩緩開進載水點,工作人員迅速的接上管線、轉動開關。目前新竹市水情為「橙燈」,全日減壓供水,未來如果進入「紅燈」,需實施分區供水或定點供水時,一周將有2天無水可用,台水公司將設置2個載水點,提供醫療、消防使用。

新竹市長 林智堅:「我們也要求這些醫療院所,要各自提前做好整備的工作。那市政府也會透過衛生局統籌各醫院,我們不論在水車、或者是載水上,我們都會給予必要的一個協助。」

來看到自來水公司淨水廠,進水口的水量依然充沛。不過,最近新竹地區都是晴朗的好天氣,寶山和寶二水庫平均有效蓄水率只剩12.3%。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長 丘宗仁:「萬一真的進到分區供水,要恢復比較高地區或管末端,恢復供水時間比較長的地方,我們設了43個取水點、取水站,讓用戶能夠就近在那個桶子裡面去取水。」

甚麼時候會進入分區供水,台水公司表示很難預測,而目前已有五大抗旱緊急應變工程,分別為新竹海淡廠緊急供水、湳雅場改送新竹市區管線、湳雅供水緊急採購變頻器、桃竹備援管線,以及新竹給水廠第二淨水場深井工程。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表示,水情吃緊,政府會努力找水,呼籲企業努力節水、民眾努力省水,共體時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