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首屆藝術節 漂流木小提琴演奏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7 日訊】嘉義縣大埔鄉湖畔山水美景得天獨厚,為了推廣大埔自然美景,大埔鄉公所17日在縣府召開「第一屆大埔藝術節」記者會,希望透過藝文展演,營造新型態的文化觀光產業模式 。

膾炙人口的電影主題曲《辛德勒的名單》,留奧小提琴演奏家葉哲睿特別以漂流木製成的「和平牌1號小提琴」,演奏出扣人心弦的琴聲;而來自「大埔愛樂」的林沛錤、謝清崴兩位同學,也共同參與演出。

嘉義市交響樂團團長 葉哲睿:「我覺得讓我非常感動,跟以往拉歐洲小提琴不太一樣的地方是,它注入了這個社區滿滿的愛;也希望這樣的一個製琴的風氣,可以在我們在這個社區呢來繼續的發揚光大。」

大埔鄉和平村村長 吳倚豪:「曾文水庫旁邊,其實是有很多的漂流木, 那這些漂流木我們是把它應用在、把它製作成提琴,不管是大提琴跟小提琴;我們台灣其實本身就擁有很好的材料,只是以前人沒有去注意。」

大埔鄉擁有得天獨厚的湖光山色美景和特色美食,大埔鄉公所將在27日舉辦「第一屆大埔藝術節─初聲」,開啟一個以在地的景觀特色、開拓小提琴工藝製作,結合表演團隊演出的文化觀光產業模式。

嘉義縣長 翁章梁:「希望透過大埔的藝術節的這樣的一個舉辦的活動,能夠讓大埔的能見度,跟讓台灣人知道這個地方,然後進而來到這個地方以後,我保證絕對愛上這個地方。」

大埔鄉長 吳明勳:「除了有30幾場的我們嘉義縣市頂尖的藝文團體來表演之外,還有結合了周遭的人文與自然的環境,所設計的一系列的這樣活動。」

記者會上,同時頒獎給贊助這次藝術節活動的企業代表,除音樂會外,還有小農市集、野餐派對等,邀民眾到大埔鄉樂活漫遊、發現大埔的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