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香蕉搶攻日本市場 潘孟安為屏東蕉掛保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7 日訊】日前傳出外銷日本的香蕉,農藥殘留檢驗超標,被日方貿易商回收銷毀,屏東南州有青果生產合作社,今年首批輸日的香蕉16日封櫃,屏東縣長潘孟安出席封櫃儀式時,強調不希望被單一個案影響,屏東香蕉和鳳梨已通過歐盟認證和東京奧運認可,是品質最佳保證。

南榮青果生產合作社社長 余致榮:「供果的話,大概會要去出貨的時候,我們會先去做農藥的檢測,到每一批要出的時候,其實因為我們還會有一個就是快篩, 在我們的場域裡面會去做快篩的檢查。」

貿易公司總經理 周啟忠:「簽訂供果園,合作部外交供果園,對有定期一起在做這個農藥的追蹤,然後我們這邊也不定期的自己在做自我的檢定,希望把我們最優良的東西,送去給我們國外的朋友。」

屏東香蕉種植面積為4124公頃,產量占全台之冠,去年屏東香蕉外銷量共計1479公噸,潘孟安表示,台灣香蕉過去曾是外銷日本的主力,認為屏東香蕉具歐盟認證,頗具競爭力,應可重返日本市場。

南榮青果生產合作社社長 余致榮:「(農藥超標)這個事件來看,以日本端當然是對我們來出貨的人,我們也會更加的去謹慎,日本的通路商,應該是目前來講,他的訂單是沒有什麼影響。」

屏東縣長 潘孟安:「單價都貴了100到150塊的日幣,但我們看到每一次一上架都搶購一空,代表我們屏東過去為大家創造了綠金,其實可以重返日本市場,而且頗具競爭力。」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從品種、田間管理、儲運、加工及包裝,導入政府及民間力量資源,已逐步穩定香蕉產銷與品質,未來除了持續提升日本市場市占率,同時持續拓展新興通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