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台帛開放但小三通不行?陳時中:帛琉零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8 日訊】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台灣與帛琉的旅遊泡泡開放,這個月底帛琉總統將訪台;今天有記者詢問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會將此模式套用兩岸小三通;對此,陳時中回應,之所以開放帛琉的原因,一是因為帛琉零確診,再來是帛琉的資料台灣都能掌握。

台帛旅遊泡泡正式宣布開放,首發團即將在4月1日啟程,不過隨著台帛旅遊泡泡成真,外界也關心,為何旅遊泡泡能成行,而兩岸小三通卻仍有風險?

衛福部長陳時中:「那因為帛琉那邊零確診,相關的資料我們都很清楚,(那小三通什麼時候才認為是可以)第一步要看看,陸委會那邊的規劃怎麼樣。」

另外,針對首批11.7萬劑的AZ疫苗,已在17日晚間全數檢驗合格,而照先前陳時中的說法,11.7萬劑會先提供給11.7萬名醫事人員,作為第一劑接種的疫苗,不過陳時中說明指出,會先讓6萬名有施打意願的第一線醫事人員,一人施打兩劑,導致外界好奇,是否AZ疫苗的到貨時程有變數。

衛福部長陳時中:「現在就是先確保,第一批的人都可以打到兩劑,但會隨時,應該是滾動性的變動,不過最後還是,我相信第一批還是會打到10萬以上。」

陳時中也表示,19日會召開專家會議,共同來檢視AZ疫苗的安全性資料,同時也敲定開打時程,目前初步規劃下周開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