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311十周年特展 蔡英文感謝日本挺台灣鳳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8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來到華山文創園區,參觀日台交流協會舉辦的「311十周年東北友情特展」,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感謝日本友人相挺台灣鳳梨,並提到核四重啟絕非選項。

總統蔡英文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的親自導覽下,18日上午抽空參觀了「311十周年東北友情特展」,重溫了當時台日患難見真情的友誼,蔡英文看完展後致詞時表示,希望這個特展能夠喚起,台日民眾相互扶持的感動回憶,最近台灣鳳梨遭到中共打壓,也感謝日本友人的熱情相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日本很多的朋友,都也在吃台灣的鳳梨,買台灣的鳳梨。在這裡表達一個感謝之意,也期許我們台日友情能夠好上加好,持續的深化我們合作交流。」

友情特展透過影像、照片、文創選品以及特產,呈現日本文和災後景況,也展現日本與台灣的連結,並讓參觀者重新審視地震災害所帶來的影響,蔡英文也提到了,朝野之間在討論的核四重起問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沒有縣市願意承受核四,或者核廢料的風險,答案很明顯,重啟核四有安全、有費用、有時間上的代價要考慮,所以從這幾個角度來看,核四重啟不是選項。」

蔡英文說,政府會加速落實能源轉型,給台灣一個安全無虞、而且穩定供應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