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法參議員訪台 法國外交部:有拜會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8 日訊】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15日寫信要求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前法國國防部長 李察取消組織訪台,施壓手段曝光後,遭到台灣與法國政壇砲轟,外媒報導,李察已回信稱不會改變行程。法國外交部17日表示,議員有決定參訪和拜會計劃的自由。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感謝法國他們,堅定支持台灣的珍貴的情誼,我們非常地感謝。那我們也呼籲國際社會,學習法國,要正視中共政府他們打壓台灣的不當意圖,還有野蠻的行徑,也發揮道德勇氣,來抗拒中方不當的干預跟壓力。」

李察1997年到2002年曾擔任國防部長,他又分別於2015年和2018年以參議員身份到訪台灣,2019年首次以參議院名義邀請台灣立法院跨黨派立委訪問當地國會。2020年,中共外長王毅也威脅計劃訪台的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當時法國外交部也聲援捷克,強調不接受中共威脅歐盟國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