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邊境危機持續升級 拜登首次公開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8 日訊】近日,美國南部邊境局勢日益惡化。週三,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仍然不承認邊境存在危機。美國總統拜登則首次就此問題公開表態。

德州州長 阿伯特(2021.3.9):「此危機源自於拜登總統的開放邊境政策。」

美國德州州長阿伯特早在上週就已宣布德州邊境進入危機,並敦促拜登政府給予即刻援助。

不過,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直到3月17日的國會聽證會上,仍不承認目前邊境存在危機,而是指責川普政府的邊境政策。

國土安全部長 馬約卡斯:「川普政府使用的那些威懾(非法移民)的工具是應該被譴責的,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拜登上任後,終止了多個川普時期限制非法移民的政策和協議,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川普政府與墨西哥簽署的移民保護協議,讓那些庇護申請者留在墨西哥等待結果。

拜登政府誓言要建立一個有序且人道的系統。?不過拜登政策導致的現狀是,截至3月15日,美國邊境收容所已接收了4,500多名無人陪伴非法越境的未成年人,其中至少3,000兒童已關押超過移民法庭規定的72小時上限。另外,邊境設施已超負荷,聯邦衛生與公共服務部正考慮要將加州灣區的美國航空航天局基地改建為臨時收容所接納非法入境兒童。

薩爾瓦多總統 布格磊(Nayib Bukele):「這對美國不好是因為移民人數上升,對我們國家不好是因為人都走了、而且越來越多。所以對兩國而言都不是好事。」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周二接受FOX新聞主播塔克·卡爾森採訪時表示,大量本國人離開赴美,對兩國都不好。

拜登在周二ABC新聞播出的「斯蒂芬諾普洛斯」(George Stephanopoulos)獨家採訪中首次就南部邊境問題做出公開回應。

美國總統 拜登:「我想明確地說,不要來。我們正在建立(流程),不需要太長時間就可以在邊境申請庇護。」

反對者批評,拜登政府的政策是在鼓勵非法移民來美。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