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友台小組無懼中共威脅 公孫孟:法國是民主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8 日訊】中共戰狼外交又引發反效果。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15日寫信要求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前法國國防部長 李察取消組織訪台,施壓手段曝光後,遭到台灣與法國政壇砲轟,外媒報導,李察已回信稱不會改變行程。法國外交部17日表示,議員有決定參訪和拜會計劃的自由。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代表接受台灣防疫物資,包括口罩和防疫噴霧,箱子上印有的法國愛心國旗和台灣國旗,則象徵台法友好關係。被問到近日,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想要再次訪台,卻遭到中共施壓,對此,公孫孟表示,法國是民主國家,議員可以自己決定要到哪裡。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 公孫孟:「你知道,法國是個民主國家,是否到世界各地旅行由議會成員他們自己決定。他告訴我他非常想來台灣。」

法媒報導,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致函給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要求取消訪台後,李察對此非常不滿,據了解,李察已回信表示,不會改變行程。法國外交部17日回應,議員有決定參訪和拜會計劃的自由。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更連續發文批評中共,「這是中共對我們民主制度的干預,令人無法接受。北京無權對法國民選官員指手畫腳。」在中共駐法國使館回應「這不是干預它國內政,而是阻止干預內政。」後,波恩達茲再次回擊,「中共無權要求法國議員不要訪台。」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感謝法國他們,堅定支持台灣的珍貴的情誼,我們非常地感謝。那我們也呼籲國際社會,學習法國,要正視中共政府他們打壓台灣的不當意圖,還有野蠻的行徑,也發揮道德勇氣,來抗拒中方不當的干預跟壓力。」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向來以戰狼外交聞名,在法國有多次具侵略性的外交發言。2020年4月,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就曾召見盧沙野,要他注意刊登在中國大使館官網專欄中「部分不適切的言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