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加稅政策 年收逾40萬美元的家庭都會增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8 日訊】與川普時期的減稅政策相反,美國總統拜登正在計劃實施大幅度的加稅。16日,拜登在接受ABC電視台採訪時表示,任何年收入超過40萬美元的個人,都將面臨增稅。不過,白宮發言人17日在回答記者問題時澄清,拜登是指,年收入超過40萬美元的家庭,會被增稅,而不是個人。

美國廣播公司主持人 George Stephanopoulos(2021.3.16):「你要增加這些稅嗎?」

美國總統 拜登(2021.3.16):「是的,任何年收入超過40萬美元的個人,都會面臨或多或少的加稅;如果你的年收入少於40萬美元,你不會看到1分錢的聯邦稅上調。」

記者vs.白宮發言人莎琪(2021.3.17):「(總統在採訪中提到稅收,說『任何年收入超過40萬美元的個人,都會面臨或多或少的加稅。』想要釐清,他的意思是個人還是家庭?不是非常清楚(他的意思)。之前財政部長葉倫提的是『家庭』。)是家庭,沒錯。(不是個人)。」

據彭博社報導,拜登政府正在規劃加稅方案,這將是美國1993年以來首次大幅調稅。拜登在16日的採訪中表示,加稅政策可能得不到共和黨人的支持,但他會爭取民主黨的贊成票。據福斯報導,拜登加稅是為了抵消他的下一個重大支出方案,該方案將重點關注基礎設施和綠色就業,可能耗資約4萬億美元,是剛通過的疫情刺激法案規模的兩倍多。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16日向媒體指出,拜登的增稅措施,都被藏在基礎設施的特洛伊木馬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