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17歲華裔被軍方射殺 父母控訴中共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8 日訊】緬甸軍方政變鎮壓抗議民眾,至今已造成至少183人死亡,包括一名17歲的華裔學生。遇害學生家長悲痛欲絕,他的母親表示身為中國人,痛恨中國共產黨。

遇害醫學生 林耀宗的媽媽:「今天我已經失去一個兒子了,我的兒子很聰明,很乖,現在我失去了。」

追悼會上,林耀宗媽媽傷心欲絕。

週日(3月14日),17歲華裔醫學生 林耀宗(KhantNyarHein),參加緬甸仰光反政變示威,被軍方射殺。

緬甸民眾拍攝到當時現場畫面,軍方瘋狂向示威者開槍,示威者手持盾牌撤離。林耀宗躺在地上一動不動,疑似已遭射殺。

而躲在林耀宗身旁、盾牌後的女同伴,被軍方拖出、毒打。軍方隨後拖走疑似遇害的林耀宗,留下地上大灘血跡。

遇害醫學生 林耀宗的媽媽:「我失去了一個兒子了…」

林耀宗父母悲痛欲絕,呼籲北京政府幫助緬甸華人。

遇害醫學生 林耀宗的媽媽:「你們要為我們老百姓想一想,我們需要的是民主,我們需要的是正義,我們需要的是自由。求你們幫助我們一點。」

遇害醫學生 林耀宗的爸爸:「中國政府,我們是中國的華僑,看在我們華僑的面上,對這些尋求民主的緬甸公民,緬甸的華僑助一臂之力。」

緬甸民間團體以及多位專家認為,中共在背後支持軍政府,北京還一直對緬甸政變保持沉默。

近日,多家緬甸中企被縱火和打砸,中使館還發聲明譴責。但有消息稱,被縱火的中企數量遠低於中共官媒報導的數字。還有消息說,縱火者並非緬甸民眾,而是軍方。

還有消息稱,緬甸一家中資鞋廠將工人誆騙到工廠,然後引來軍方到場屠殺5人。

有當地民眾表示,緬甸人憎恨的不是華人,而是支持軍政府的中共。

遇害醫學生 林耀宗的媽媽:「我是一個真正的中國人,但是我恨中國(政府),我不愛你們中國(政府)。」

更多民眾在社交媒體上呼籲緬甸民眾,區分開中國人民和中共政府。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