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合一2.0擬訂回溯條款 賴正鎰:不公平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8 日訊】為了打炒房,財政部推出房地合一2.0修法,財政部表示,考量稽徵成本等問題,房地取得時間將回溯到2016年。對此商總主席、建設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說,是非常不公平的措施。並表示,在央行修法後,加上房地合一2.0修法,來客量已減少近4成。

工作人員:「權狀27坪,可以做到2房2廳2衛。」

政府近期出手打炒房,不過建商推案信心依舊。根據統計,今年329檔期7大都會區推案量破6600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成,創下3年來新高。其中,雙北精華地段案量大增,台南也較去年增近一倍。

建設集團董事長 賴正鎰:「329這個檔期目前因為,之前大家已經都計畫好了,那麼所以呢,大概會如期的來推案,不過預估,大概第2季以後可能會減量,我預估大概市場的量會,減少30%以上。」

財政部推出房地合一2.0修法,雖然還在立法院審查階段,但建商認為,將影響到第二季推案量。17日,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考量稽徵成本等問題,房地取得時間將回溯到2016年,交易時間則會訂定「日出條款」。推算下來,有可能在今年7月1日後,搭配實價登錄2.0一起上路。

建設集團董事長 賴正鎰:「對於買房的人,是非常不公平的一個措施,政府絕對不可以,在這樣的狀況去回溯,法律是不受既往的。在中央銀行管制措施以後,加上這一次的這個房地合一的措施,大概市場上,大概減少了35%左右的來客量。」

房地合一2.0修法尚未明朗,不過,建商從投資客跟置產客的來客量來看,似乎已先反應在市場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