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祭農林22條吸台農 黃偉哲:審慎保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8 日訊】中共國台辦日前突然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後,現在又向台灣提出「農林22條」,企圖吸引台灣農民,台南市長黃偉哲,是持審慎保留態度,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則認為,根據台灣長期與中共打交道的經驗,很清楚中共的目的,不是善意,呼籲農民與技術人員,不要只看短期利益。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我不認為是善意啦。過去就常常有這種,就是吸引你,吸引你去的,我們都很清楚,它吸引你去,包括你的技術,包括你的品種,等到你的技術跟品種它都,取得了以後,它就很有可能,把你切斷,這是它過去長期以來一直在使用的方法。」

台南市長 黃偉哲:「過去的這個石斑的例子,有一些台灣人就被鼓勵在中國大陸養,結果現在中國大陸的石斑魚,事實上,因為地利之便,因為市場之便,反而讓台灣的石斑魚,銷路受損。國台辦所說的農林22條,我們是還要持審慎保留的態度。」

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也回應,表示中共的惠台措施,都是「單方面思維」,不管是過去惠台36條、11條,還是現在的22條,凸顯中共對台灣整體農業不夠了解,才必須靠這種不斷加碼的方式,這些所謂的惠台措施,結果只會傷害台灣與中國農民,得利的只有少數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