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步恢復交流 陸委會:陸方商務履約可申請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8 日訊】中共在蔡政府上任以後,幾乎停止兩岸官方交流。不過,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日(18日)在記者會宣布,即日起恢復中國大陸人士,基於商務履約、或跨國企業內部調動,入境台灣,可以提出申請。接著也在評估恢復大陸方面人道探親等人員往來。至於金門、馬祖與對岸小三通,還在評估。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後疫情時代,兩岸交流勢必恢復。根據WHO、各國、及中國大陸疫情等,客觀指標評估,加上我方防疫能量、與整體兩岸關係考量下,我們會逐步恢復兩岸健康有序交流。」「陸方也應,做出相對應的調整跟回應,也進一步恢復此前,(被中共)單方交流的限制。我相信(透過)雙方的努力,疫情過後的『解封』,必定能讓兩岸未來確實能『春暖花開』。」

邱太三也透露,希望對小三通提出2.0機制,並表示,兩岸應該積極落實協議,透過協議機制,溝通處理攸關兩岸民眾健康安全的防疫、衛生、農產品檢疫檢驗等問題;陸委會也正在檢視,相關交流法規與配套的完備性,以保障民眾權益、交流秩序與國家安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