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鳳梨啟運日本 黃偉哲為外銷品質掛保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8 日訊】鳳梨的產季開始,台南市府去年就積極拓展日本外銷市場。18日再啟運27.3公噸鳳梨銷往日本,市長黃偉哲與農委會副主委一同封櫃,見證品質優良的台灣鳳梨。

2730箱、總計27.3公噸的台南鳳梨即將啟運到日本。台南市長黃偉哲與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等人共同封櫃見證,也期望台灣鳳梨再創外銷佳績。

貿易公司總經理 劉志華 :「今天總共會出貨兩個貨櫃,一共有2730箱。目前我們現階段完成的,已經有馬來西亞兩批空運,昨天韓國一批空運,還有荷蘭可能這兩天也會發空運,至於其他像澳洲、其他香港,也都陸續洽談當中。」

台南市長 黃偉哲:「今天這一櫃是要到日本,上次我們有一櫃是要到新加坡,但不管往北走往南走,不管我們台灣的鳳梨是要南漂,還是要北漂,事實上都漂向最優質的消費者。」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台灣從兩年前就積極開拓其他國外市場,以分散外銷市場風險。今年3月突然遭遇中國片面禁止台灣鳳梨進口,才能及時應對。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去年促銷到日本的鳳梨大概只有2千1百噸而已,我們估計今年的話,會超過一萬噸的鳳梨會到日本去。很重要的就是說病蟲害的問題,一定要自己能夠好好地控制。」

農業局指出,全台鳳梨種植面積1萬1,676公頃,台南市約占全台15%,主要產期在4、5月。黃偉哲也呼籲農民,不要搶收,分散訂單,以及顧好鳳梨品質,才能打造受國際青睞的台灣鳳梨品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