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風險開拓新市場!台東首批「鳳梨釋迦」前進杜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8 日訊】中共禁台鳳梨進口,各界也開始重視農產品外銷市場,過於單一問題。像台東鳳梨釋迦每年銷往中國大陸比重高達9成5,縣府積極改變銷售策略,與貿易商展開合作,順利開拓新市場,首批10公噸的鳳梨釋迦送上貨櫃,透過特殊冷鏈與氮氣處理,銷往杜拜。

一顆顆碩大飽滿的鳳梨釋迦,經過層層檢驗後,仔細包裝,大夥開心的忙進忙出,要把它們送進貨櫃,準備展開新旅程,銷往中東杜拜。

台東地區農會總幹事 李建通:「這一批是十噸,那未來我們會陸陸續續看市場的狀況,會常態性的出貨,當然是越多越好啦。」

中共無預警停收台灣鳳梨,讓農產品外銷市場過於單一問題,再次浮上檯面,而台東是全台鳳梨釋迦唯一產地,栽種面積達2500公頃,年產2.5萬公噸,一年產值達14億,但其中外銷中國大陸的比重高達9成5。

台東縣府積極改變銷售方針,與貿易商合作開拓全新市場,首批10公噸的鳳梨釋迦,成為外銷中東市場的試金石。

台東地區農會總幹事 李建通:「這一次是用這個氣調櫃的一個方式,也是突破過去一個儲運的一個瓶頸,這是出中東第一次用這種海運的模式。」

鳳梨釋迦運送難度高,加上海運時間長,這次特別準備填充氮氣的氣調式貨櫃,可以有效減緩熟成速度。要讓從台灣出發,跨越6000公里的距離抵達杜拜時,還能保持最新鮮品質。

台東縣長 饒慶鈴:「我們的鳳梨釋迦,絕對不會只以單一市場為目標,我們要努力結合所有人的力量,把鳳梨釋迦這麼好品質的水果,送到全世界。」

化危機為轉機,縣府未來還計劃為在地農產品打開更多銷路,讓台灣水果王國的美譽,傳遍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