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善盡社會責任 產研精品進駐藥局助小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8 日訊】屏東有科技大學首創產研精品專櫃,進駐社區藥局、中醫診所及小農電商平台,不但增加民眾生活上的的好幫手,更希望強化在地產業,幫小農行銷,起到真正效益。

用野薑花做成的各種面膜或防蚊液,原生種的土肉桂,也能研發傳統祭祀供香或生技產品,這些小農產物。透過學校技術研發,整合各個平台發揮最大效益幫助在地產業。

製藥廠經理 蔡東甫:「農委會跟學校有一些小農的部分,怎麼樣幫他把產品再加工,形成良性的一個循環 ,所以也是我們跟學校共同來開發。」

中醫集團董事長 何宜達:「研發藥物的精神在做生技產品,所以相對我們對這個研發出來的產品,也相對的非常有信心,那我也希望說透過大仁的嚴選 ,把這個好的產品能夠帶入到我們中醫體系,來做一個發揚光大。」

大仁科技大學研發處產學育成中心表示,鏈結高屏區各資源平台,共同與產學合作廠商締結策略聯盟,將精品專櫃進駐社區藥局、中醫診所體系及校外電商平台推廣展售,是全國首創案例。

大仁科技大學校長 郭代璜:「如何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我們不只是要開發產品 ,我們還要幫他們找通路,所以呢在找通路的過程當中,我們利用了我們最新最夯的這個平台,如何就是進行到電商平台,而這個(研發)價值呢,真正也能夠化為實際上的收益。」

學校校長郭代璜指出,校內系所均各具特色,擁有豐沛的技術研發能量及儀器設備等,結合在地資源及產學合作研發科研精品,結合校友實體社區通路的合作模式,希望能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精神,創造最大合作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