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枇杷產季開始 農會舉辦評鑑枇杷王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8 日訊】全台七成的枇杷,都來自台中太平區頭汴坑,產期為每年的2月至4月,為了鼓勵栽種枇杷的果農,相互觀摩與學習,以提高品質,太平區農會,18日舉辦2021優質枇杷評鑑競賽,要選出今年的「枇杷達人」。

撥開黃澄澄的枇杷,審委員仔細品嘗評分,果品外觀是否完整有沒有病斑蟲害,還有果肉口感與果粒大小都是評比重點,比賽結果由李國成、張和順勇奪冠軍。

台中市農業局長 蔡精強:「評定它的風味它的口感,訂出它的一個分數。」

太平區農會舉辦2021太平區優質枇杷評鑑競賽,共計56位果農報名參賽,競爭可以說相當激烈,有果農感嘆今年因為雨水太少,參賽結果沒得獎。

枇杷果農 謝先生:「今年因為沒雨水的關係,我那個算是靠近硬山,沒水可以淹,靠用灑水所以長不起來,長不起來的時候我今年就沒有入等了。」

農業局表示:由於農業缺工問題,近年參與評鑑枇杷農逐年減少,台中市太平地區枇杷目前正值盛產時期,希望市民朋友多支持在地的優質農特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